中共建黨百年 中國統戰議題再起?

中共建黨百年 中國統戰議題再起? | 華視新聞

徐葳倫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7月1日是中共建黨百年,中國預計籌畫系列慶祝活動,六月也將舉行海峽論壇。政府單位掌握,中共已經對台展開「統戰」攻勢,也希望國民黨派人出席百年黨慶。民進黨立委就呼籲,不應該參加活動。不過,國民黨立委態度保留,說如果收到邀請會考慮題目,再決定是否出席。

中共建黨百年,系列慶祝活動舉辦在即,根據政府單位掌握,五月起已陸續發布多項單邊措施,對台灣展開綿密的統戰攻勢。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說:「中共持續推動對台融合發展,同等待遇等通惠情促融統戰工作,藉推動兩岸交流措施,營造建黨百年對台工作政績,北京當局持續採取兩面手法,迫我接受其單方設定的兩岸關係終局,威脅我國家安全。」陸委會話說的直白,尤其6月下旬海峽論壇就要登場,加上雙城論壇今年輪到上海主辦,對岸更希望國民黨派人出席百年黨慶。中共甚至宣布縮短台人隔離天數,要以金馬民眾,逼政府開放小三通,種種措施,就是要「以民逼官」打破兩岸人流往來限制。

憂心中國藉由百年黨慶,對台伸出的橄欖枝,是別有用心,民進黨立委呼籲再呼籲。立委(民)趙天麟說:「讓國民黨敗逃到台灣,內戰延續,聯合國沒法參加,讓台灣人去參加,不是統戰是什麼,讓中國國民黨烙印在附隨組織,台灣是民主自由,中共建黨百年不要參加,對我們窮兵黷武,要求他們進行政府間有意義的電話,極端不恰當。」立委(國)費鴻泰說:「目前我們沒有收到任何的訊息,所以到現在為止這是一個假題目,我們也會考慮題目(再決定)。」會不會出席海峽論壇?國民黨立委態度保留,就怕達不到交流目的,還被當成統戰樣板,得不償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