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膠著要回頭做疫調!柯文哲:一旦確診全住防疫旅館

疫情膠著要回頭做疫調!柯文哲:一旦確診全住防疫旅館 | 華視新聞
(北市府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今(2)日新增372例本土確診,以及校正回歸177例,總計549例,以新北市310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152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也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事項,他表示,為了進一步圍堵疫情,未來一旦確診不再讓確診者返家隔離,必須全部移至防疫專責旅館,這樣一來才能節省健康服務中心的人力,去針對確診者做更詳細的疫調以圍堵疫情。

北市疫情膠著!柯文哲重新調整防疫戰術

柯文哲昨天指出,台北市的疫情現在陷入「膠著狀態」,他今天再度表示,目前疫情被控制下來,但沒有被消滅,因此戰況膠著,北市也思考要如何以最低成本撐到疫苗普遍施打。

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北市府提供)
北市各行政區確診數據。(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說,COVID-19比SARS防堵更加困難,原因是SARS在發燒後才有傳染力,但COVID-19十分難纏,因為它在發病之前就有傳染危險,當病患數量很多的時候,我們鼓勵有症狀者再來做快篩,但問題是當他有症狀時,前兩、三天就已經有傳染力了,因此如何更進一步控制病情,柯文哲坦言還是需要做「疫調」來圍堵。

柯文哲表示,戰術上需要重新調整,一開始防疫旅館、醫療量能不足,因此希望確診輕症者可以待在家,但確診者居家隔離,就需要由健康服務中心的人員前往疫調、追蹤,「耗掉太多人力」,但現在防疫專責旅館數量足夠,柯文哲也要求,未來一旦確診全面移到防疫專責旅館,除非有很強的理由才允許確診待在家中,才能把健康服務中心的人力省下來去做疫調,把發病前幾天可能的被感染者找出來撲滅掉,未來戰術也會再滾動式修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