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贈124萬劑疫苗 江啟臣:證明政府需民間、各國幫忙

日本贈124萬劑疫苗 江啟臣:證明政府需民間、各國幫忙 | 華視新聞
江啟臣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提供124萬劑AZ疫苗將於今(4)日抵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對此表示,感謝日本的善意,也證明蔡政府只要能「開大門、納善意」,就有助台灣更快取得國際認證疫苗,前主席朱立倫則在社群平台致謝,並表示「為了人民,沒有面子的問題」,台灣確實需要幫助,因此要更大聲地向全世界求援。

江啟臣籲中央開大門 盡快取得國際疫苗

江啟臣對於日本援助疫苗一事表示,日本提供的疫苗數量已經超過了政府手握的87.6萬劑,證明「開大門、納善意」,比中央一意孤行,更能讓台灣快速地取得更多疫苗,也證明蔡英文政府的疫苗採購能力需要民間與各國幫助。

江啟臣強調,當前疫苗是阻斷疫情的最佳解方,政府對於民間四處奔走搶購疫苗,應給予更大的協助,更多鬆綁,盡快引進疫苗,依法審核、查驗,確保品質無虞,引進後政府也可依法徵收或啟動緊急專案採購,共同合作抗疫,但中央卻假疫苗安全之名,行阻擋輸入之實,無視生命不斷地消逝。

「台灣確實需要幫助」 朱立倫:民間爭取疫苗也應感謝

朱立倫則指出,日本正式宣布運送124萬劑疫苗給台灣,美國也將在6月底送達援助疫苗,衷心感謝在台灣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援手的國家,後續也期待有更多國際協助,讓急需疫苗的台灣能早日脫困。

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此外,他也提到,現在許多民間團體及企業表達要爭取疫苗,應一樣表示感謝,為了人民,沒有面子的問題,台灣確實需要幫助,就要更大聲地向全世界發出「Taiwan Needs Help」、「Taiwan Needs Vaccines 」的呼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