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捐疫苗 指揮中心:還缺原廠授權

戢靜璇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打算採購500萬劑的BNT疫苗來幫助台灣,指揮中心今(4)日上午回應,目前還是沒看到原廠授權書,如果需要相關協助,指揮中心一定會幫忙,另外有傳出中國武漢康養科技想要捐增500萬劑疫苗給台灣,但指揮中心則回應沒有接獲相關訊息。

疫苗人人都在盼,台灣各界人士也來幫忙,希望幫助趨緩疫情,不過像是宗教團體佛光山,想捐贈台灣50萬劑的美國嬌生疫苗,依舊卡關,佛光山總會長趙怡說:「他(嬌生)希望跟政府做正式的洽購,(政府)希望我們協助的話,我們(佛光山)還是願意從旁協助,實踐諾言去做出錢。」

除了佛光山,中國武漢康養科技,也想捐贈台灣500萬劑疫苗,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沒有獲得相關訊息,至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對外採購500萬劑的BNT疫苗,還是沒有看到原廠授權書,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如果(原廠)確定有要供貨給你,應該就會告訴你說,我什麼時候可以供貨,那我的數量是多少,現在還缺的就是這件事情。」

陳宗彥承諾只要想幫忙台灣獲得疫苗者,絕對會協助,只盼疫苗趕快來台,讓這波疫情盡快消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