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培哲質疑國產疫苗 江啟臣:蔡總統還要賭多少人命

陳培哲質疑國產疫苗 江啟臣:蔡總統還要賭多少人命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請辭國產疫苗審查委員,更直言審查最大的困難就是總統蔡英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8)日談及此事,他認為,這樣的說法都是對於現在即將推出的國產疫苗嚴重的打擊,質疑蔡英文「蔡總統,你還要賭上多少人的命,才願意放過全民?」

陳培哲質疑國產疫苗 江:還要賭多少人命

江啟臣指出,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辭去職務,並且表達「主要壓力來自蔡英文」與「政府不相信科學」,江啟臣認為,這樣的說法都是對於現在即將推出的國產疫苗嚴重的打擊。

江啟臣強調,政府要開發國產疫苗,我們樂觀其成,甚至多次公開表達支持,但開發國產疫苗絕非讓國人只有國際不認可的疫苗可打,按照現在態勢,民進黨不讓民間協力,自己又無能採購,形同強迫國人只有一種選項,而這個選項又是具有內部爭議,未受國際認可的選項,這就是犧牲國人權益。 

江啟臣向蔡英文喊話,已經有200多位國人在這場疫情中喪生,200位國人就代表200個家庭破碎,人民的生命不應被孤注一擲,台灣應該「開大門納善意」,由總統向世界發出台灣需要疫苗的訊號,廣納民間與國際力量,為台灣爭取更多「安全、有效、充足」的疫苗,「蔡總統,你還要賭上多少人的命,才願意放過全民?」

親上火線回應 蘇揆:一定保護國人健康

針對陳培哲辭去疫苗的審議委員,提到原因是蔡英文說七月底開打國產疫苗,食藥署難擋總統壓力,蘇貞昌今天上午出席立法院報告並備詢前受訪,被問及此事。

蘇貞昌表示,疫苗的審認都有專家及專門的委員會,用非常嚴謹的手續與科學的態度,一定為了保護國民的健康,要注重安全性、療效性、即時性的各方因素,所以相關的採認,都依法、依國際相關的作業參考,以及科學態度來嚴謹判斷,相關人員也都應該遵守相關規定,我們一定以保護國人健康與防止疫情為最大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