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怡銘被爆「5月接種AZ」 政院:符合指揮中心指引

丁怡銘被爆「5月接種AZ」 政院:符合指揮中心指引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顧問、前發言人丁怡銘被平面媒體爆料,在5月中旬已接種AZ疫苗,被外界質疑沒有參與第一線防疫工作,卻能優先施打,懷疑是插隊或特權施打。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直言,很多醫護人員家屬及具有接觸風險的工作者,至今仍無法優先施打,丁怡銘卻能先打,「這就是特權」。行政院今(10)日早上發聲明強調,「相關程序完全符合指揮中心指引,不會有任何特權」。

丁怡銘早接種AZ!被批「這就是特權」

據《聯合報》報導指出,丁怡銘是依公費疫苗接種名單中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資格接種,並非自費施打;施打理由是丁為行政院防疫會議出席人員,與中央指揮體系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等,都必須長時間密切接觸。

報導提到,在野黨包括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民眾黨團幹事長蔡壁如都提出質疑。蔡壁如直言,很多醫護人員家屬及具有接觸風險的工作者,至今仍無法優先施打疫苗,丁怡銘卻能先打,「這就是特權」。

依程序申請施打 政院:不會有任何特權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日上午表示,為確保防疫指揮體系正常運作,參與中央防疫會議成員,由於每日均有長時間、室內空間與近距離接觸,均列入第2類人員並建議其施打疫苗。

羅秉成強調,行政院院長、副院長、秘書長及參與行政院防疫會議之政務委員及顧問等人員,均屬有必要進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會,以及出席行政院邀集包括指揮中心指揮官等,召開防疫會議之決策及執行防疫任務人員,以維持國家之防疫能量,上開人員係中央防疫指揮體系的一環,均屬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所公布「COVID-19疫苗公費接種對象」第2類維持防疫體系運作之中央政府人員。

羅秉成指出,為確保相關防疫機制於疫情期間得以正常運作,行政院即依程序就上開人員提出申請並施打疫苗,「相關程序完全符合指揮中心指引,不會有任何特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