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北農、士林長照中心 議員爆:北藝中心工地40人確診

不只北農、士林長照中心 議員爆:北藝中心工地40人確診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疫情持續延燒,原本認為開始控制,但是北農和士林某長照機構都接續出現群聚感染,而台北市議員黃郁芬今(22)日表示,北藝中心工地提報自5月31日至6月18日暫停施工全面消毒,竟然背後原因也是群聚感染。

北藝中心工地40人確診 議員批:不要再蓋牌

黃郁芬說,北藝中心從5/21到6/11之間,總計快篩了400多名工地工程相關人員,後來經過PCR檢測,屬於台北市新工處負責的工地有30名工程人員確診,捷運工程局負責的標案工地有10名工程人員確診,總計有40名工程人員確診形成群聚感染事件,但市府卻完全沒有迅速掌握狀況,也並未對外界說明,恐形成士林地區繼長照機構後,另一處有群聚感染風險的地方。

黃郁芬指出,根據新工處的回覆資料,施工廠商於110年5月28日函報表示,工地清潔人員1名經疾管局於5月27日通報,5月19日確診,該名確診者曾於5月4到12日期間於北藝中心工程進行清潔工作,但其他工地人員並「無被匡列」。

黃郁芬說,後來陸續爆發2名施工人員於工地暫停施工消毒期間進行COVID-19快篩陽性,工區鄰標捷運局工地亦於6月2日通報2名PCR檢測確診者,故提報自5月31日至6月18日暫停施工全面消毒,但最終卻造成總計40名確診的群聚感染事件。

黃郁芬呼籲,台北市政府應在下午三點半的記者會詳細說明所有狀況,給市民朋友清楚的交代,柯文哲市長是不是為了自己的政績,全然不顧施工人員的安危、置基層工作人員於疫情風險中,請柯市長不要再蓋牌、不要再試圖掩蓋事實了。

北藝中心40人確診 北市府證實

根據《Newtalk》和《自由時報》報導,北市文化局長蔡宗雄表示,第一例案例為外包清潔人員5月20日確診,依照程序通報、停工,從5月中至今40人確診,全數員工都進行PCR採檢,確定陰性才復工。不過確診者確診至今皆已超過14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