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印度變異株!即起居家檢疫、隔離期滿前1天須PCR採檢

防範印度變異株!即起居家檢疫、隔離期滿前1天須PCR採檢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宣布國內新增78例確診個案,這也是連續2天國內確診病例跌破百例;針對日前出現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為防止變種病毒侵入台灣,指揮官陳時中今宣布,即日起無論有無症狀,只要是確診者之密切接觸者,以及國外入境者,都必須在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期滿前一天,進行公費PCR檢測。

(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為防範來勢洶洶的印度變種「Delta」病毒株,即日起,無論有無症狀,只要是COVID-19確診者之密切接觸者,以及自國外入境者,都必須在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期滿前1天,進行公費的PCR採檢。陳時中也說,目前居家隔離人數5千人、居家檢疫者約9千人,未來平均一天會增加1千個採檢個案,陳時中也提到,「採檢本身沒有問題,但交通安排可能要更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