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證實「台取得疫苗途徑被截」總統府:謝美國及時支援

白宮證實「台取得疫苗途徑被截」總統府:謝美國及時支援 | 華視新聞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30)日證實,台灣取得疫苗的途徑被截斷,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對於疫苗的供應狀況,政府都不會貿然公布,避免受到干擾、徒生變數,並強調,政府各部門會全力以赴,為台灣取得更多疫苗供應,讓合法、安全、有效的疫苗有更充裕的供應來源,確保國人健康安全,同時也感謝美國政府以實際行動,及時支援台灣。

白宮證實「台取得疫苗途徑被截」!總統府回應了

針對白宮發言人莎琪指出,「台灣取得疫苗的途徑被截斷」一事,張惇涵表示,政府各部門全力以赴,為台灣取得更多疫苗供應,讓合法、安全、有效的疫苗有更充裕的供應來源,確保國人健康安全。

張惇涵指出,總統府和指揮中心都曾表達過,對於疫苗的供應狀況,政府都不會貿然公布,避免受到干擾、徒生變數。疫苗如期如質抵達台灣是最重要的事,因此,往往都是等到確認無虞,政府部門才會證實相關訊息。

張惇涵也說,美國政府所捐贈的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即將在明天開始陸續施打,對於美國政府以實際行動,及時支援台灣,總統府再次表達誠摯感謝。特別在國際疫苗供應緊張的狀況下,美國、日本、立陶宛等民主夥伴及時伸出援手,提供支援台灣疫苗,這些對台灣的溫暖支持,相信台灣社會不僅感謝,也深深感動。這也在在印證,全世界熱愛民主自由的夥伴,彼此互助的「善的循環」。

張惇涵強調,台灣會堅定在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的基礎上,與美國在內的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深化合作夥伴關係,持續為世界貢獻良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