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官稱代表中國? 賴銘琪稱口誤致歉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北美洲

網路時代資訊快速傳播,近來社群網站上就有北美洲台灣商會在6月份舉辦活動的影片,裡面有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賴銘琪的致詞,但他2次稱自己代表「中國政府」,引發僑界議論。賴銘琪為口誤道歉,未來將檢討改進,自己熱愛台灣與捍衛國家主權意志堅定。我們獨家找到當天和賴銘琪同桌的僑胞,還原事發經過,他也為賴銘琪緩頰,說他當天應該是忙壞了,才會口誤。

色彩繽紛的森巴舞女郎,為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交接典禮還有外交部晚宴揭開序幕,身為主人的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賴銘琪,應邀上台致詞。這場6月19日的活動全程直播影片,在僑界轉傳也引發僑胞議論,當天和賴銘琪同桌的僑胞還原現場,世界台商會前總會長黃金森說:「加州是在6月15日才解封,變成僑界有很多活動,忙不過來,應該給他鼓勵因為這個是口誤。」

消息傳回台灣,也引發立委質疑,立委陳亭妃說:「處長內心深處,心裡想的政府是哪個政府,這必須交代清楚,絕對不能用口誤這麼簡單就帶過。」我國駐舊金山辦事處發表聲明,強調賴銘琪口誤引發僑界疑慮深表歉意,也會虛心檢討錯誤,力求改善精進,但熱愛台灣的心從未改變,捍衛國家主權的意志不容質疑,在海外打拼的外交官,可能萬萬沒想到,一個口誤也會引起如此大的討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