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年化為45秒璀璨 李智凱:用小小力量讓世界看見台灣

19年化為45秒璀璨 李智凱:用小小力量讓世界看見台灣 | 華視新聞
體育署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李智凱為台灣拿下歷史第1面體操銀牌,舉國歡騰之際,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紛紛在臉書上道喜。蔡英文表示,10多年來征戰大小比賽的努力與挫折,終於化作今天站上奧運頒獎台的榮耀,為這個來自台灣的男孩同感榮耀。賴清德則說,當年那個發願要參加奧運的稚嫩臉龐,在19年後以完美動作征服奧運,英姿在人們心中閃耀。蘇貞昌則特別感謝林育信教練和代表隊職員。

台灣第3銀 蔡英文「來自台灣的男孩,同感驕傲」

李智凱的「完美落地」不僅讓他站穩頒獎台,也贏得國人的歡呼。總分15.400僅次於英國名將Max Whitlock,不僅為自己摘下獎牌,也為台灣寫下第1面奧運體操獎牌的歷史紀錄。賽後受訪他說,「我已經沒有遺憾,很開心用自己小小力量,讓世界看到台灣。」

蔡英文指出,今晚的體操男子鞍馬決賽,在李智凱翻滾的那45秒,全台灣都屏住了呼吸。「這些年,我們都看著「菜市場凱」,從小學時就和林育信教練立下參加奧運比賽的約定。」十多年來,經歷過成長和受傷的低潮、2016年里約奧運的淚水,也經歷過世大運、亞運、世界盃到世錦賽綻放出的光彩,現在,李智凱站上了奧運的頒獎台,「這是來自台灣的男孩,我們都同感驕傲!」

國小就發願「參加奧運」 飆15.400高分終圓夢

賴清德回憶,李智凱從6歲就開始學習體操,到今天已經19年。19年的苦練,為的就是今天站上奧運會的舞台。當年小小的、稚氣的男孩,說著天真的願望「我們要一直練到去參加奧運會!」湯瑪士迴旋因為難度過高,通常只能在地板動作上看到,但是李智凱透過不斷的苦練,將湯瑪士迴旋變成自己的特色。

賴清德表示,在今天的比賽中,李智凱用苦練已久,難度6.7的高難度動作,征服裁判的心,以15.400的分數,超越資格賽時的15.266分,拿下銀牌。「謝謝智凱,你在這45秒所爆發的璀璨光芒,不只征服了奧運,更閃耀在我們的心中!」

蘇貞昌也說,李智凱從上週的全能賽後迅速調整心情,今天狀況大好、完美落地,成功奪下我國體操代表隊史上第一面奧運獎牌,「也感謝阿信林育信教練與全體隊職員,你們都是最棒的!」最後他也不忘提醒,接下來就是戴資穎的金牌戰,要繼續為台灣選手加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