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貪汙下台 中國籍配偶遞補當選

黃種瀛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無黨籍現任議員游宏達原本是這屆議員選舉的「落選頭」,因為有議員被判當選無效,他遞補上議員,沒想到游宏達任內涉嫌向廠商索賄,被法院判刑7年定讞,而他的缺額,也由原本落選的國民黨籍中國配偶史雪燕遞補,史雪燕也因此成為全國第一位中國籍配偶的縣議員。

南投縣議員候選人史雪燕說(資料畫面2018):「雪燕在這裡向鄉親報告,雪燕是我們村裡的媳婦。」這是南投縣議員候選人史雪燕,當時在競選時,用台語上台問候的畫面,如今他意外遞補當選,讓政治素人的她又驚又喜,南投縣議員當選人史雪燕說:「聽到這樣的訊息滿意外的,對我來講是一個責任的開始。」

史雪燕來自中國河北省,1999年嫁來台灣,2018年她代表國民黨參加南投縣議員選舉落選,現在遞補成為全國第一位中國籍配偶縣議員,而她原本是落選第3名,只獲得3432票,未來是否能代表地方的聲音?南投縣議員當選人史雪燕說:「以這個選區的生態來講(票數)算高啦,但是對我來講還是覺得努力不夠。」

史雪燕是遞補被解職的無黨籍縣議員游宏達,而游宏達原本是這次選舉的「落選頭」,同樣因為其他議員被判當選無效,遞補上議員,結果他在任內涉嫌向工程廠商索賄983萬多元,被判刑7年定讞,喪失議員資格。南投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吳錦龍說:「在合乎比例原則及非強制性原則考量下啟動相關作為,促使刑事判決得以有效執行。」游宏達目前還沒有對外回應,南投檢方也對游宏達啟動防逃機制,警方則是加強巡邏,防止逃逸情事發生,而地方出現全國首位中國籍配偶縣議員,也成為民眾津津樂道的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