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倍券政策急轉彎 趙少康:「跟消費券不是一樣嗎?」

五倍券政策急轉彎 趙少康:「跟消費券不是一樣嗎?」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五倍券政策昨(13)日緊急轉彎!行政院先前堅持,五倍券採取換購方式,但在外界主張直接發現金的聲量高漲。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表示,可評估全部由中央政府來吸收負擔,請相關部會朝此方向妥慎規劃,但仍待週一上午聽取黨團成員意見後,再做最後定案。發言一出,引發各界熱議,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跟馬英九當年的消費券不是一樣?簡直是東施效顰」。

各界熱議五倍券 趙少康:「蘇貞昌完全是自己打自己的臉」

五倍券尚未上路,就引發各界討論,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13)日晚間在個人臉書發文直言,行政院長蘇貞昌一連轉了好幾個彎,先是要收一千元發五千元「五倍券」,只有109萬低收入者不需繳一千元,但又因社會反對聲音太大,改成增加到900萬被紓困者不需要繳一千元,還是難息眾怒,終於宣布全民都不必繳一千元。

(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趙少康表示,「蘇貞昌完全是自己打自己的臉,原先說的繳一千元的各種好處,如什麼成數效應等都成了鏡花水月」。他認為,既然如此,還要花20、30億印刷好幾億張「五倍券」,還必須要動用幾萬人去發,不僅勞師動眾有很高的染疫風險,又花錢製造一堆垃圾廢棄物。

五倍券發放方式 趙少康:「不如效仿美國」

除此之外,趙少康說,既然全民不需繳1000元,也不應該叫什麼「五倍券」,應該叫做「5000券」,誇張一點,也可以叫「無限大券」,5000除以零等於無限大。

趙少康指出,蘇貞昌轉了半天彎,為了堅持一個莫名其妙的面子,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還不如學學美國老大哥拜登,把五千元現金匯到每個人戶頭裡,這樣簡單迅速有效多了。至於怕有人把錢存起來,則真是杞人憂天不值一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