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造塔江艦成軍 蔡總統讚"台灣之光"

尹智剛 陳藝緯 報導  / 宜蘭縣

國艦國造的「塔江軍艦」,是沱江級軍艦量產型的第一艘軍艦,可搭載4枚雄三飛彈、8枚雄二飛彈、以及16枚海劍二飛彈,強大火力一直備受關注,終於在今(9)日成軍,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見證國軍不對稱戰力的發展,也說塔江軍艦是第一艘具備防空能力的小型艦,優異性能也獲得國際認同,成為台灣之光。

塔江軍艦名稱來自台東縣的塔瓦溪,蔡總統希望國軍能效法排灣族人,驍勇善戰的精神守護家園,總統蔡英文說:「塔江軍艦不僅是更具匿蹤性航行穩定性,更是海軍首艘具備防空能力的小型艦船,優異性能也獲得國際的認同,成為台灣之光。」海上試車,海上動態測試展現高度機動性,塔江軍艦最大排水量685噸,最高時速40節續航力至少1800海里,可掛載4枚雄三飛彈8枚雄二飛彈,以及中科院研發的海劍二飛彈16枚,和沱江艦都被稱為「航艦殺手」。

海軍塔江軍艦輪機長陳奕嘉說:「本艦也是海軍首艘引進,整合式載台管理系統的軍艦,那可以從輪機控制室遠端地遙控,起停這些輪機的裝備。」第二艘快速布雷艇也同時交付海軍,是國軍不對稱戰力的重要角色。塔江軍艦正式服役扛起捍衛海疆的重任,加上快速布雷艇,不僅展現國艦國造的成果,也代表我國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關鍵戰力,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