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布爾機場恐攻 美國安示警:還有危機

喀布爾機場恐攻 美國安示警:還有危機 | 華視新聞

李嘉芳編譯  / 美國

阿富汗喀布爾機場的恐攻事件,造成當地平民百姓至少170人死亡,另外還有200人輕重傷,美軍的部分則有13人死亡,18人受傷。美國國安小組已經警告總統拜登,未來幾天恐怕才是最危險。而這次美國倉促撤軍,導致阿富汗局勢動蕩,也重挫拜登的支持率,有超過半數的美國民眾,不希望拜登連任。

阿富汗喀布爾卡賽國際機場,遭到自殺炸彈攻擊,造成美軍以及毫無防護的平民死傷,美國國安小組對總統拜登進行簡報時警告,未來幾天是阿富汗撤員任務,最危險的關鍵時期。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說:「在聲明中要傳達的是,總統今(27)日上午會見國家安全小組,告訴總統和副總統,喀布爾很可能再次發生恐怖襲擊,喀布爾機場和周邊地區,必須採取最強的武力保護措施。」美國國安簡報指出,未來還有可能再度發生恐攻,而且美軍不只撤軍撤員,還要撤出軍事設備,這是任務當中最危險的部分。

拜登聽取國安簡報後,除了對殉職的美軍和家屬致哀,也強調阿富汗撤員任務是值得的。美國總統拜登說:「美方現在損失慘重,但這是一項有價值的任務,因為他們持續將民眾,撤出當地撤離機場,過去24小時已撤走逾1.2萬人。」阿富汗之亂,讓拜登的支持率再創新低,美國民調和數據分析公,最近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51%的美國人,不希望看到拜登競選連任,大部份是因為不贊成拜登,處理阿富汗問題的方式,拜登的工作能力被打上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