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勢緊張! 解放軍3艦艇闖美海域

美中情勢緊張! 解放軍3艦艇闖美海域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中之間緊張情勢越來越高,尤其在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後,表明會把全幅精神用來抵抗來自俄羅斯跟中國的威脅,總統拜登除了將在21日,前往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並發表演說,緊接著24日會在華府和日本、印度跟澳洲,舉行四方安全對話,中國最近也動作頻頻,除了3艘軍艦闖入美國阿拉斯加的經濟海域,日前日本鹿兒島縣奄美大島附近水域,也發現一艘疑似中國的潛艦。

從甲板向前方望去,海面上有3艘軍艦,另一張照片則顯示美國巴索夫號艦長布朗,正在用無線電在和1艘解放軍海軍艦艇對話,美中緊張關係持續加,美國軍艦多次航經南海,和台灣海峽行使自由航行權,不甘示弱的中國也派出軍艦,航進美國專屬經濟海域。

據中國媒體報導,美國國防部所屬的網站,12日發布了3艘中國軍艦,在上個月29日和30日航進美國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島,美國專屬經濟區範圍的國際水域,美國海岸防衛隊巴索夫號跟金博爾號全程嚴密監視,不過也強調雙方的互動安全及專業,還根據西太平洋海軍論壇《海上意外相遇規則》及《國際海上避碰規則》的國際標準,展開語言溝通。

鹿兒島縣的奄美大島海域,發現1艘外國潛艦,防衛省認為應該是中國潛艦,正在分析他們的行動,中共解放軍軍艦,不只闖入美國經濟海域,日本鹿兒島縣奄美大島附近水域,10日也發現1艘疑似中國的潛艦,附近還有1艘中國海軍的飛彈驅逐艦在活動,雖然沒有侵入日本領海,但挑釁意味濃厚,防衛大臣岸信夫也立刻下令,要做好情資蒐集和戒備工作。

另外日本陸上自衛隊9日也宣布,將從9月15日開始到11月下旬,舉行28年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約有10萬名自衛隊員參與,而陸上自衛隊不只自辦演習,過去2個星期還陸續到美國和澳洲受訓,引起中國關注,日本媒體則分析這次演習的目的,主要是為了釣魚台等,日本南方島嶼局勢出現變化時做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