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落幕! 佳冬戰備道起降受矚

報導  / 台北市

漢光37號演習實兵操演,今(17)日落幕,空軍IDF戰機在清泉崗基地緊急起飛,執行連續反擊任務。今年漢光演習最受矚目的,當然就是15日在屏東台1線的「佳冬戰備道起降操演」,專家認為這回在省道上精準降落,如此高難度的科目都能順利完成,不只能提升飛官的信心,也看得出國軍強大的後勤補給能力。而中國今天又派出10架次軍機,闖進台灣西南和東南方防空識別區,在演習期間每天騷擾台灣週邊空域,讓空軍再也忍不住,怒斥共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要負完全責任。

海軍S-70C直升機從甲板上起飛執行反潛任務,IDF戰機則在清泉崗基地緊急升空,演練國軍連續反擊作戰,5天4夜不間斷的漢光演習在17日落幕,這回科目模擬共軍對台灣本島發動4波的飛彈攻擊,並趁夜間出動傘兵部隊空降突襲,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15日清晨的佳冬戰備道起降操演,佳冬戰備道不只吸引許多軍事迷當地民眾更是想盡辦法超近距離親眼見證,當軍機順利降落時對飛官按讚。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整個的後勤的補保系統還做得算不錯,精準的降落這對飛行員的信心,比較能夠提升,因為佳冬戰備道它的跑道很短,只有2200公尺,最難的科目最難的這種降落,或最難的條件嚴苛的條件下都能夠達成,那我們還有什麼不能達成的。」空軍戰管人員說:「位於台灣東南空域,高度3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破壞區域和平穩定,你要負完全責任。」

連續5天來共機不斷侵犯防空識別區,總統照片曝光後證明空軍驅趕快也搶得有利位置拍下照片,另外提升海空軍戰力也持續運作,行政院通過特別預算條例草案採購雄二巡弋飛彈在內國造的8大武器,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說:「台灣的戰略指導,基本上是戰略守勢這是沒有變的,那在其下就是嚇阻,那嚇阻的話就需要這種第2擊,也就是反制兵力的支撐,它是一種縱深打擊的武器,那2線的機場在中部戰區這邊,就可以變成是這些壓制的重點。」強化國軍源頭打擊能力,就是要讓共軍有所忌憚不敢輕易在台海開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