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下台負責? 陳時中:是對事情負責

徐葳倫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昨天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原本準備專案報告「3+11」決策過程,卻沒提到防疫破口責任,引發在野黨齊聲痛批「僅用12頁的報告,敷衍8百多條人命」,民眾黨更點名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台負責,國民黨立委還占據發言台、撕毀書面報告,讓議事空轉一整天,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出席活動被問到,直言3+11不是破口,被問到負責是否指要下台,他強調是對事情負責。

記者VS.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部長3+11是破口嗎不是。」否認3+11成為疫情破口,那面對在野黨要求的下台負責,記者VS.衛福部長陳時中說:「說會負責是指下台嗎,不是負責是對事情的負責。」3+11持續延燒,前1天立法院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台報告,但調查報告沒書面紀錄,內容還強調3+11是兼顧維持防疫強度,避免防疫疲勞所作成的決策「尚屬妥適」,是亂世中第2次防疫奇蹟,讓國民黨氣到不行,杯葛議事拒絕讓蘇揆上台。

國民黨團說:「沒有會議紀錄,蘇貞昌道歉。」國民黨舉牌,在野黨佔領主席台,手持蘇貞昌道歉、陳時中下台抗議標語,還火爆撕毀書面報告,連陳時中都托腮眼睜睜看著議事空轉,表情超無奈,立委(民)許智傑說:「國民黨的這場戲,先要求蘇院長到立院做3+11的報告並備詢,現場再杯葛不讓他上台報告,這種自導自演的杯葛做法真的不好看。」立委(民)陳亭妃說:「不要忘了,我們這一次要審的是預算,要審的是紓困還有振興相關的一些特別預算。」希望不要亂了,議事停擺台灣經濟也會跟著停擺。

立委(國)鄭正鈐說:「確實有委員覺得是不是應該,要讓蘇揆上台來我們去質詢他,可是當大家在前一天下班之後,才收到了這個完全沒有誠意的書面資料,而且裡面全部都是在歌功頌德,讚嘆蘇揆他們有多麼了不起的書面資料的時候,大家拳頭都硬了。」

希望3+11破口能好好檢討,不要再出現荒唐擔起這個責任,現在爭功諉過讚嘆多了不啟何必讓他上台,民進黨立委呼籲讓議事順利進行,22日還要加開院會相同戲碼,恐怕還會上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