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工發表新書 蔡英文出席祝賀.勉勵黨員

黨工發表新書 蔡英文出席祝賀.勉勵黨員 | 華視新聞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即將創黨滿35周年的民進黨,在黨慶前夕,創黨資深黨工邱萬興發表新書,記錄民進黨1986年到1987年之間創建的過程,黨主席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黨內大老姚嘉文、許信良等都出席祝賀,蔡英文也勉勵黨員繼續堅持,把民進黨招牌擦亮,扛起來。

正值壯年的民進黨要滿35歲了,創立的關鍵年代,由資深黨工邱萬興詳實記錄發表出書,黨主席蔡英文親自出席,黨內大老許信良、姚嘉文、立法院長游錫堃,還有更多老朋友也都來了,現場也準備許多珍貴史料,回顧一路走來的艱辛,蔡英文也以黨員的身分向作者致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台灣民進黨有你真好。」同時也期勉黨員繼續堅持,做對的事走對的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我們要繼續堅持,把民進黨這塊招牌擦亮,扛起來。」

同一時間,國民黨也展開主席選舉,會不會出現黑馬攻下新任主席?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說:「我們比較擔心的是,國民黨內部過度的競爭,會不會影響到國民黨未來要扮演的角色跟它要走的路線。」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政黨政治要走向正常的互動,都必須要面對一個問題,就是這30年來台灣民主化的經驗,都是對於因為民主形成非常清晰的台灣認同,我想只要背離這個路線,對於政黨來說也許都是個挑戰。」對於他黨的事務不便多做評論,但同為台灣最主流政黨,民進黨、國民黨的一舉一動,都牽動國家社會的每一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