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今迎新會期 藍揚言杯葛蘇揆報告

江昇鴻 翁乾晃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今(1)日是立法院新會期的第一天,民進黨團將優先處理3大預算案,國民黨團將嚴審五倍券預算和3+11檢討,還揚言杯葛,行政院指蘇貞昌的施政報告在報到的時候,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遇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雙方是先禮後兵,民眾黨團則說會當最強在野黨。

立法院新會期第一天,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報到的時候狹路相逢,遇上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對他喊聲加油雙方先禮後兵。另一頭國民黨團開記者會,砲轟執政黨浮編預算,不排除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做施政報告,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把我們要求的報告送到立法院來,可以讓我們的總質詢順利的進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我尊重黨團配合黨團來做討論跟決定。」

國民黨團在新會期將嚴格把關,五倍券相關預算,中選會人事同意案,和被指為是防疫破口的機師檢疫3+11檢討,民進黨團則關注111年度總預算,振興五倍券紓困特別預算5.0,和強化飛彈能力軍事特別預算等3大預算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朝野互相攻擊對立史上最嚴重,我們希望下個會期,立法院不是只有朝野對立惡鬥而已。」

立委(民)陳亭妃說:「如果杯葛預算是不是就是阻擋到地方的發展。」第三大黨民眾黨團自稱要當「最強在野黨」,在議場外上演行動劇,象徵要打破民進黨3大黑箱,民眾黨團主持人說:「三個黑箱給敲破我們希望,蘇揆他們可以出來面對,我們要請他們做三項專報。」還有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把綠色TAIWANIN金牌球衣穿進立法院,立委各出奇招搶進版面,是否在九月下旬正式開議,還有待朝野協商來決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