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要好 游錫堃:要更多黨"輪替"執政

尹智剛 潘建任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正國會」創辦人、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接受平面媒體專訪,認為台灣要好,應該要有更多黨可以政黨輪替,他不冀望民進黨可以永久執政,期待能趕快出現一個以台灣主體性出發、強而有力的台灣國家忠誠反對黨。而正國會的中常委在黨內,拋出明年縣市長提名一律初選的議題,正國會掌門人、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回應,他個人沒有特別立場,也說目前沒有想到明年選舉,會不會為綠營出征,挑戰新北市長寶座的問題。

出席新書發表會,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再次在媒體前現身,但各界關心他的下一步,因為最近頻頻被點名是民進黨明年角逐新北市長的潛在人選,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說:「我目前都沒有去想這些問題,下一個角色是什麼,我完全沒有去思考選舉的問題。」

不過綠營內部有正國會的中常委,拋出縣市長提名一律初選,身為正國會的掌門人林佳龍態度低調,交通部前部長林佳龍說:「我個人是沒有對於這樣提名的辦法,有特別的立場,還有我覺得這個過程大家集思廣益,來產生最能夠爭取人民支持的提名候選人。」民進黨祕書長林錫耀說:「現任優不優先,當然最後由全代會來公決,不過過去兩次,都是有這樣的(現任優先)條款。」

而正國會創辦人立法院長游錫堃日前接受平面媒體專訪,認為台灣要好應該要有更多黨可以政黨輪替,立法院長游錫堃說:「我不會冀望民進黨永久執政。」從黨內初選到政黨輪替議題,正國會動作不斷,恐怕將在綠營內外掀起政壇一陣波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