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搶灘片"嚇台嗆美 CNN:台人不擔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台海局勢升溫,這個月中國就派出153架次軍機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日前更釋出解放軍搶灘演練影片,但不只針對台灣,更要警告美國別再插手干預。但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在昨(14)日的新聞簡報會上表示,基於「台灣關係法」美國會繼續協助台灣自我防衛。而就在這樣的敏感時刻,CNN記者也實地採訪台灣人的看法,台灣民眾是怎麼說的呢?帶您一起來看。

台海局勢升溫,中國解放軍日前也釋出,搶灘登陸演練影片,警告美國別再插手干預,就在最近敏感時刻,CNN記者實地採訪台灣民眾,對中國武力威嚇怎麼看,美國會不會出手相助,台灣手搖飲店老闆說:「我覺得幫忙是一定要的,美國應該要幫忙因為台灣處在戰略位置,只要台灣不放棄自己又有強大防衛能力,我覺得美國一定會幫忙。」

就在這個月已有超過150架次中國軍機,進入台灣航空識別區文攻武嚇不斷,華視特約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說:「中國國家主習近平在10月9號更說,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並且還說,祖國統一的歷史任務一定要也一定能實現,在10月14號星期四的白宮新聞簡報會上,白宮發言人莎琪被問到說,一旦如果中國真的武力犯台,美軍是否會協防台灣。」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說:「美國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並對台灣海峽與該區域和平穩定做出貢獻,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將繼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我們的做法以及我們的國防關係,正如你所提到的是基於《台灣關係法》,我們持續堅守根據本法的承諾,我們繼續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

美國強調會穩定台海局勢,而美國陸軍部長渥穆思也在本週表示,中國是美國的第一威脅,要做好中國直接攻擊美國本土的準備,而在美中爭霸之際美國也必須轉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