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談判又破局 美媒:恐比台海早失控

中印談判又破局 美媒:恐比台海早失控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最近不少外媒都聚焦台海緊張局勢,然而美國CNN認為,中印邊境恐怕更危險。當地從去年6月,中印兩軍發生衝突後緊張便迅速升溫,雙方至今經過多次談判,日前第13輪談判宣告破局,印度指控中國不想解決問題,又沒有提出自己的方案,中方則否認印度的指控,各說各話的同時,雙方也不斷增兵,這也讓CNN評論,中印邊境恐怕會比台海先失控。

印度WION新聞主播說:「印度說中國根本無意解決問題,他們拒絕印度的提案又沒有自己想法,中國則表示比起誤判情勢,印方應當珍惜得來不易的,中印邊境現今局勢。」中印雙方不但各說各話,而且各自增強兵力,一向態度強硬的,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更呼籲北京拒絕對印度讓步,準備好對抗。這也讓美國CNN警告,中印邊境爭端可能比台海更快失控。

然而CNN也指出,無論台海還是中印邊境,中國都認為正在拉攏盟友,圍堵中國的美國,是造成爭端的元凶。而中國今(14)日也和俄羅斯,在日本海展開「海上聯合2021」軍演,中國派出南昌艦、昆明艦,等多艘飛彈驅逐艦,其中南昌艦更是首次出國演習。中國海軍南昌艦艦長周明輝說:「在演練中我們將與俄羅斯海軍艦艇一起,圍繞編隊對空防禦通過水雷威脅區,對海射擊等多個科目,進行實戰化的聯合演練。」

在演練中我們將與俄羅斯海軍艦艇一起,圍繞編隊對空防禦通過水雷威脅區,對海射擊等多個科目,進行實戰化的聯合演練,雖然中方始終強調,演習是中俄兩軍的年度計畫,然而中國專家認為,這場演習沒有預先訓練,比以往更接近實戰。也讓這場演習似乎多了點,向周邊美國盟友「秀肌肉」的意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