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戰艦朱高正 大腸癌病逝享壽67歲

吳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曾有台灣第一民主戰艦稱號的前立委朱高正,昨(22)日晚間在萬芳醫院因為大腸癌病逝,享壽67歲。朱高正的好友、前立委林正杰證實這項消息,他感嘆無法再跟朱高正高談闊論。朱高正生前曾提案,要求黨外運動勢力組黨,是促成民進黨成立的重要人物之一。近年來他跟癌症病魔纏鬥,病情沒有好轉,如今病逝,曾經叱吒政壇的人生也畫下句點。

前立委林正杰說:「我和他是非常非常要好的好友跟同志,他得這個大腸癌身體狀況很不好已經很久,最近我本來想說要他跟我們的好朋友,大家來用視訊軟體來開一個視訊會議,可惜沒有辦法讓他最後來表達一下。」

朱高正擁有德國波昂大學的哲學博士學位,曾是民進黨創黨元老之一,擔任立委期間,常因暴力問政登上媒體版面。後來離開綠營,成立中華民主社會黨,接著還曾代表新黨參選台灣省長,之後遠離政壇,接著長年往返兩岸到大學任教,如今病逝讓好友感嘆不已。

前立委林正杰說:「其實整個國會全面改選運動,他去帶動到全台灣各地演講,假如我們講到國會全面改選,他是非常關鍵的人。」去年初朱高正才經歷喪子之痛,讓大家又想起這個名字,事實上,朱高正和大腸癌纏鬥多年,最近幾年多次出入醫院,但病情不見好轉,如今病逝,讓昔日政壇大將的人生畫下句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