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臍周圍"瘀青" 壯年男就醫已肝癌末

黃昱賦 鍾孟翰 陳信仁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基督教醫院連續碰到兩位中壯年男性,有B型肝炎病史卻沒有定期追蹤,加上有飲酒習慣,使得癌症已經悄悄找上門卻不自知,而且在肚臍周圍,都出現不明原因的瘀青,就醫才得知是肝腫瘤破裂,導致出血。

屏東基督教醫院肝膽胃腸科主治醫師蔡元榮說:「這是這個腫瘤破裂這一整層,這些都是血。」兩個人相同的病症,都前往屏東基督教醫院,做了電腦斷層,驚覺肝臟的地方,長出了腫瘤,原來是破裂後流出的血水,導致腹部出現瘀青的樣貌,但發現時為時已晚。

屏東基督教醫院肝膽胃腸科主治醫師蔡元榮說:「我們發現說他有肝癌肝癌有破裂的狀況。」這兩名男子,分別為46歲以及57歲,在檢驗出癌症後一年內離世,癌症悄悄找上他們,這兩個原因,非常關鍵,屏東基督教醫院肝膽胃腸科主治醫師蔡元榮說:「這兩個病人都有B型肝炎沒有定期在追蹤,第二就是說他們有喝酒的習慣,通常肝臟有腫瘤破裂的話,癒後都比一般的還要差一些。」

醫生提醒,肝病患者如果出現不明原因的瘀青,可得要當心,是否出現惡化的情形,得盡快接受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