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1:1平手" 陳柏惟:為選區感到驕傲

尹智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立委陳柏惟在罷免案通過後,上午首度現身立法院,強調心情一如往常,認為自己已經盡力,還以棒球做比喻,認為社區棒球隊能跟洋基隊打成1比1平手,最後只差一支逆轉的安打,為選區民眾感到驕傲,也希望基進黨能在補選時推出候選人,而不少綠營立委也來為陳柏惟加油打氣,把握時間拍合照,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他第一時間就致電陳柏惟,對陳柏惟的未來有信心。

用棒球當比喻,遭到罷免後陳柏惟首次現身立法院,強調心情一如往常依舊站上質詢台,立委(基進)陳柏惟說:「因為我們上個月申請加入CPTPP,僑委會是否有規劃各地的台商,來向該國的政府建議。」不改作風,陳柏惟從頭到尾用台語質詢僑委會,幾名綠營立委把握時間合拍紀念照,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立委范雲,以及接下來可能面對罷免挑戰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都來為陳柏惟安慰打氣。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給陳柏惟,行政院長蘇貞昌說:「為他惋惜給他加油,鼓勵他人生的路很長,以我自己的人生起伏給他參考,所以對他的未來有信心。」

但這回罷免案陳柏惟獲得7.3萬不同意票力挺,讓外界關注陳柏惟的下一步,委(基進)陳柏惟說:「我下一步就是要把第三場補選打完,在第3場打完之前,根本沒有下一步的思考空間,對我來講還是會希望,哪裡有需要就去哪裡。」強調目前沒有參選台中市長的打算,陳柏惟希望基進能在立委補選推出候選人,自己也會幫忙站台,面對任期剩下不到一星期,陳柏惟期待能在立院和補選發揮自己的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