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抵捷克行程滿 見議長獲頒獎章

吳釗燮抵捷克行程滿 見議長獲頒獎章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捷克

正在歐洲進行訪問的外交部長吳釗燮,在抵達捷克後,立刻馬不停蹄展開多個行程,除了應邀出席捷克國家科學院跟當地智庫「解析中國」聯合舉辦的研討會,並發表專題演講。還會見了捷克參院議長韋德齊等人,召開記者會,談及我國的民主和中國的威脅。日本媒體NHK對吳釗燮的訪問行程也高度關注,一路跟隨採訪。

外交部長吳釗燮抵達捷克後,立刻展開多項行程,吳釗燮在會見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時,受到熱烈歡迎,雙方拍照的時候,韋德齊先伸出手肘跟吳釗燮打招呼,非常親和友善,吳釗燮也熱情回應,充分顯露台灣和捷克間濃厚的友誼,雙方在會談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吳釗燮表示,台灣面臨來自中國的壓力,與日俱增。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在這樣的情況下,有幾件事我們一直在做,而且會一再嘗試去做,第一是加強我們的防禦能力,第二是努力在世界各地結交朋友,使台灣不致孤立無援。」對於吳釗燮的訪歐行程,日本媒體《NHK》也高度關注,一路跟隨採訪,還捕捉到了吳釗燮和韋德齊自拍合照的一幕。

除了拜會捷克參議院,吳釗燮還應邀出席了捷克國家科學院跟當地智庫「解析中國」聯合舉辦的研討會,並發表專題演講,他以二戰時期姑息主義,導致納粹對外擴張歷史為例,強調面對威權主義,獨裁與軍事擴張,全球民主國家應堅定意志,積極捍衛彼此所認同的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價值。

另外美國政治媒體《Politico》27日的報導指出,吳釗燮計劃這星期前往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進行「非公開訪問」,29日還會前往義大利參加G20領袖峰會期間,舉行的反中示威遊行,表示此舉會加劇歐盟跟北京間的緊張局勢,不過我外交部目前還沒有證實,吳釗燮是否會密訪比利時和義大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