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別擺新北! 綠委問朱立倫:放哪?

江昇鴻 張俊譓 報導  / 新北市

四大公投案在12月18日即將投票,對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支持重啟核四,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核廢料該何去何從,希望大家面對,但不要把它擺在人口密集的新北市,不過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就點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希望核廢料放哪個縣市?國民黨方面,不願回應,侯友宜則是把球,丟回給中央。

國民黨不回應,侯友宜把球丟回執政黨,來到議會接受質詢,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議員質疑,加倍券能帶來多少效益,市民也關心核廢料,應該存放在哪裡,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核廢料本來就不應該放置在,人口稠密的地方。」侯友宜希望不要放在新北,讓民進黨立委洪申翰點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核廢料到底應該放在哪個縣市?

立委洪申翰說:「跟著這些核電狂熱份子在推,重啟核四公投的朱立倫主席,國民黨手上有14個執政的縣市,其實有這麼多的縣市首長,那請問哪一個你們的縣市長,黨籍的縣市首長其實願意來承擔。」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現在的執政黨有責任告訴我們新北市民,也告訴全台灣民眾。」侯友宜再把球丟回給中央,國民黨方面沒有做出回應。

回顧朱立倫過去當新北市長,對核四廠是這樣表態,時任新北市長朱立倫說(2016.3.12):「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那沒辦法處理核廢,更沒有資格來使用核電。」現在當上國民黨主席,支持重啟核四公投,也難怪民進黨要朱立倫,把核廢料爭議說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