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訪斯洛伐克 高喊"深化雙邊合作"

吳釗燮訪斯洛伐克 高喊"深化雙邊合作"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歐洲

正在訪問歐洲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昨(26)日在斯洛伐克,參加智庫「全球安全論壇」,發表專題演說。他表示,在新冠疫情爆發期間,獨裁政權持續貶低民主政府,散播假訊息。而台灣,面臨軍事演習、認知作戰等行動,意圖威脅我國的民主。吳釗燮呼籲,理念相近的夥伴,要加強貿易、投資等各層面的合作。在結束斯洛伐克行程後,吳釗燮將在當地時間27號,抵達捷克,接受曾高喊「我是台灣人」的參院議長韋德齊贈勳。

外交部長吳釗燮的「歐洲行」,昨日在斯洛伐克,出席智庫「全球安全論壇」,發表專題演說,談及緊張的台海局勢,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我們發現大量的軍事演習,以及明顯增加的認知作戰等行動,意圖使我們的民主飽受威脅,但我們不畏懼台灣也不孤單。」斯洛伐克外交部次長,布洛琪柯娃等約100人仔細聆聽,會後吳釗燮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訪問,再次呼籲理念相近的國家,要加強合作,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歐洲是重要的民主堡壘之一,而台灣已是民主國家,我們共享價值因此應攜手合作。」

在結束斯洛伐克行程後,吳釗燮下一站要前往捷克,會見這一位,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說:「我是台灣人。」去年訪問台灣,在立法院高喊「我是台灣人」的,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將在今日,頒發參院「國際貴賓獎項」銀質獎章,給吳釗燮,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說:「我是台灣人。」支持台灣與台灣的民主主義,是我們的義務,受訪時配戴「台捷友好」徽章的韋德齊,展現對我國的支持,而這股「挺台」的力量,隨著中國扮起「戰狼」張牙舞爪,正不斷擴大,同時也因為這些國家的政局起了變化。

今年10月捷克眾議院大選結果,由堪稱「友台派」的右翼聯盟「一起」,打敗了原本的執政黨,成功變天,而斯洛伐克更在去年的國會選舉,將親中的政黨拉下台,換成重視人權的聯合政府上台,在民主陣營逐漸團結的浪潮下,未來不排除有更多國家,跟我國公開牽起友誼的雙手,中國或將繼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說:「堅決反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