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批9次會8次請假 林靜儀反嗆:先抹黑護航又說出席太少

藍營批9次會8次請假 林靜儀反嗆:先抹黑護航又說出席太少 | 華視新聞
中山醫大附醫婦產科主治醫師、前立委林靜儀。(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山醫大附醫婦產科主治醫師、前立委林靜儀將代表民進黨角逐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今(4)日發文指出,林靜儀身為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VICP)的委員,在今年9次會議中卻請假8次,其中6次都是上政論節目。對此,林靜儀回應,痛批國民黨抹黑她與幾位專家在委員會中「為了護航高端」,為避免造成其他專家被牽連,後來即使時間可以配合也暫時採取不出席,「現在又說我出席太少次?如你們所說,是又要造成我『護航』的印象嗎?」

國民黨批開會缺席8次 林靜儀三點反擊

黃子哲今在臉書發文表示,有媒體爆料林靜儀醫師是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的委員之一,且是唯一一位婦產科代表,卻也是會議請假的冠軍;他批評,依據公開資料查詢,今年9次會議中林靜儀僅出席過一次,而請假8次當中有6次都在政論節目錄影,抨擊她「寧可上節目曝光,也不願去開會審議」。

(翻攝自黃子哲臉書)。
(翻攝自黃子哲臉書)。
 

對於黃子哲的批評,林靜儀解釋,諮詢會議沒有薪資,是有出席領出席費,自己能夠提供專業意見相當榮幸,但是委員會前輩專家甚多,其實多數是聽小兒科個案的審查意見比較多;林靜儀也說,會議時間調查常遇到已有既定行程,「專家群中有資深專家且有婦科前輩,無法配合出席時並未影響會議」。

林靜儀批評,「中國國民黨抹黑我與幾位專家在此委員會中是『為了護航高端疫苗』,因此為避免造成會議其他專家被牽連抹黑,後來我即使時間可以配合也暫時採取不出席;現在又說我出席太少次?如你們所說,是又要造成我護航的印象嗎?不要用你們的政治攻擊造成會議專家委員們的困擾」。

(翻攝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翻攝自林靜儀醫師臉書)。
 

此外,衛福部長陳時中今赴立法院進行報告及備質詢,會前受訪被問及林靜儀作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委員婦產科醫師代表,卻缺席8次會議,面對此問題,陳時中僅回應,「我們會重新考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