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親徵召 林靜儀出戰中二區補選

陳詩雅 徐孟蘭 黃瑞麟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基進黨前立委陳柏惟被罷免,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將在1月9日補選,民進黨拍板徵召前立委林靜儀投入選舉,黨主席蔡英文在會後一起現身記者會力挺,說不要讓拖累台灣的力量有機可勝,而國民黨會不會再派顏家出馬還是個問號,預計在17日就會公布人選。

「勇敢接力贏回正義。」基進黨和民進黨合作,推出前立委林靜儀,投入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那麼我給靜儀的任務就是要拚下這一席,不要讓拖累台灣的力量,有機可乘可以見縫插針。」

喊話台灣民主不會因為惡意罷免倒退,民進黨會全力以赴,贏過只想絆倒台灣的人,前立委(民)林靜儀說:「柏惟委員罷免通過的當天晚上,我就有接到包含黨中央的一些伙伴,還有基進黨的一些伙伴的電話詢問,當然他們當初問我的就是我的戶籍在哪裡。」

林靜儀是婦產科醫師,曾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和不分區立委,也已先熱線選區的六位議員尋求支持,台中市議員(民)陳世凱說:「算是台中在地行醫非常多年的一位好醫生。」台中市議員(民)張家銨說:「身為一個後輩能夠接到一個前輩的電話,真的是感動。」

而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潛在人選,包括國民黨的前立委顏寬恒,妹妹也是台中市副議長的顏莉敏,以及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另外無黨籍的部分黎明幼兒園長林金連也要參選,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說:「(國民黨)大概是11月17日的中常會,就會有徵召的這樣子的一個處理。」離明年1月9號剩下六十幾天,為了守下得來不易的中二選區,綠營搶先布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