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公投宣講 痛批核四危害宜蘭!

陳又寧 翁乾晃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四大公投即將在12月18日登場,日前國民黨籍的宜蘭縣長林姿妙表態反對核四,行政院長蘇貞昌昨(8)日特地到宜蘭縣宣講,再次喊出「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蘇貞昌痛批核四15年來浪費3000億元,一度電都沒有發過,現在核四執照過期,機件也已經停產,要如何重啟?更說如果重啟核四、就是危害宜蘭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立法委員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合體在宜蘭宣講,甚至說公投核四危害最大的,就是宜蘭人,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國民黨用公投亂台灣,也會害到宜蘭人,因為這個公投第一項就是說,要重啟核四重啟核四,不用問別人我最內行,因為核四廠在台北縣貢寮,我就做兩屆台北縣長。」

攤開北台灣地圖,貢寮核四廠跟宜蘭只距離8公里,一號廠二號廠更處在地震帶,若發生核災恐怕不堪設想,更質疑浪費公帑,行政院長蘇貞昌說:「15年浪費我們3千億,一度電都沒發到,現在執照已經過期,機件已停產廠商已經解散,燃料棒已經送回美國,各位這樣(核四)要怎麼重啟。」

不只痛批核四廠重啟議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針對萊豬議題說,公投如果輸,不開放萊豬進口,就無法加入CPTPP,不是只牽涉總統院長或他個人,會讓國民所得損失4000億,台灣的經濟會倒退5年,嚴重影響經濟。一場下鄉宣講,就看選民買不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