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智會民調:5成民眾支持反萊豬

徐葳倫 陳詩雅 張政捷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年底反萊豬公投,藍綠持續交鋒,親藍的台北智會今(5)日公布最新民調,有超過5成的民眾,支持「反萊豬」,不過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卻似乎不小心,脫口真心話,提到不進口萊豬,某種程度上會影響到台美經貿談判,行政院長蘇貞昌就回應,我們國家要走出去,要做國際貿易,就要遵守國際貿易的規範,國民黨反對毫無道理。

四大公投民調反萊豬,破5成民意支持,民眾黨戰車,一塊塊貼上木板還有標語,1218決戰公投,民眾黨的民主戰車提前亮相,還預計在11月9日這天,前往立法院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之後啟動全台宣講,決戰四大公投,各黨都磨刀霍霍,親藍的台北智會也公布最新民調。

反萊豬公投有超過5成民眾支持,反對民眾只有2成5,公投綁大選同樣破5成支持,至於珍愛藻礁有45%民眾支持,18%不支持,重啟核四則呈現55波勢均力敵,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說:「民進黨內部的支持者中間,也非常多的人支持目前的主要議題,事實上它執政黨是跟人民作對,跟年輕人作對。」立委王美惠說:「國際貿易你要別人的東西進口進來,也是要公開我們的東西才能夠出口。」

進口萊豬反彈聲浪大,讓民進黨立委疲於澄清,不過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卻不小心脫口真心話,坦言國民黨確實知道,不開放萊豬會影響台美經貿談判,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忠誠的反對黨就應該忠誠於國家,我們國家要走出去,要做國際貿易,就要遵守國際貿易的規範,過去國民黨開放萊牛,現在反萊豬毫無道理,如果不是針對美國,AIT的處長怎麼會出來講話,說她自己吃她的孩子也吃。」行政院長蘇貞昌拿AIT處長舉例,嗆聲國民黨昨是今非,針對四大公投藍綠持續交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