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批春節10+4「對台商有恨」 陳時中愣:是有愛吧

楊志良批春節10+4「對台商有恨」 陳時中愣:是有愛吧 | 華視新聞
左圖:指揮中心提供,右圖:翻攝楊志良臉書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明年1、2月春節返鄉人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原先回國14天的防疫旅館居家檢疫,縮短成「10+4」的春節期間特別方案,以增加防疫旅館量能。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卻批評,指揮官陳時中對台商「心中有恨」才會執行此政策,陳時中今(9)日聽到時面露錯愕,回覆「應該是心中有愛吧」。

體諒海外國人返鄉心切實施10+4 歡迎國人返台

陳時中強調,「10+4」方案的實施,並不是要求防疫旅館去更改旅客住宿時間,而是因應春節將至,旅外台人將大量歸國,讓旅館防疫量能增加。針對楊志良批評他對中國台商心中有恨才實施這個政策,陳時中面露錯愕,停頓一秒後回應,「心中有恨所以我們努力把天數降低?應該是有愛吧」。

陳時中表示,這波將返台的人士中,預估最大宗的會是對岸台商,體諒大家返鄉心切,想盡辦法要讓大家能夠回國,「10+4」就是方法之一,「如果我增加到21天,才有那個嫌疑」。陳時中也強調,這個決定不容易,克服各種困難才達成,也歡迎大家返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