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解放軍再PO宣傳片 共機飛行員稱擾台是「轉自家院子」

中國解放軍再PO宣傳片 共機飛行員稱擾台是「轉自家院子」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央視軍事」微博)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中國

近期適逢中國解放軍「人民空軍」成立72週年,中國官媒《中央電視台》今(9)日也在「央視軍事」微博上再次貼出《繞島巡航》宣傳片部分片段。共機飛行也在片中透露駕駛飛機來台的心情,表示從萬米高空眺望祖國寶島,就好像是「在自家院子裡轉轉」,更聲稱「這就是我國的領土」。

11月11日為中國解放軍「人民空軍」成立72週年,「央視軍事」微博也貼出《繞島巡航》宣傳片,而在受訪片段中,飛行員孫陸宇表示,「第一次去感覺很新鮮也很激動,但隨著去的次數多了之後,我的感覺就是,誰還不在『自家院子』裡轉一轉,就是我國的領土」,更指出「這是一種沉默的宣示」。

《繞島巡航》是一部展現人民空軍轟-6K、蘇-30等多架戰機飛越宮古海峽、巴士海峽巡航的宣傳片,其中也包括遠眺台灣的畫面。

(翻攝自「央視軍事」微博)
(翻攝自「央視軍事」微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