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議題認同蘇揆說法?陳超明急澄清口誤

反萊豬議題認同蘇揆說法?陳超明急澄清口誤 | 華視新聞
左/行政院長蘇貞昌、右/立委陳超明。(資料照、翻攝陳超明臉書)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今(9)日在立法院針對萊豬議題質詢時,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這個議題跟著國民黨會被害死,因為國民黨自己就變來變去」,沒想到陳超明當下回應,「我承認你的說法」,引發討論。而陳超明事後也緊急發表聲明,坦言當時口誤,聲稱他要說的完整內容為「我不承認你的說法」。

蘇揆力勸別跟國民黨走 陳超明:我承認你的說法

立法院今日持續進行總質詢,陳超明提到萊豬開放議題時,聲稱自己和養豬協會關係很好,「協會都說不怕美豬只怕萊豬,是因為現在有補助,養豬戶沒有抗爭」,更質疑蘇貞昌曾說不開放萊豬就無法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是什麼邏輯?」。

對此,蘇貞昌則回應,「這個議題不要跟著國民黨走,跟著國民黨走,會被國民黨害死,國民黨自己都變來變去」;沒想到蘇揆還未語畢,陳超明就接著說「好好,我承認你的說法」。

認同蘇揆說法引討論! 陳超明急澄清「實為口誤」

然而陳超明此話一出,立刻引發討論,對於今日質詢時的「承認說」,陳超明也隨即透過臉書發聲明澄清,「有關今天媒體報導,蘇院長稱國民黨公投立場變來變去,本人回應我承認你的說法,實為口誤,完整內容為『我不承認你的說法』。」

陳超明說明,質詢過程中,「本人向行政院提問,養豬業者不怕美豬,只擔心萊豬進入市場後,衝擊豬農生計,同時影響國人健康。且詢問行政院,開放萊豬與加入CPTPP之關聯性所在」。

(翻攝陳超明臉書)
(翻攝陳超明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