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合作過關 北市敬老金不排富!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昨(10)日,台北市議會表決「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在藍綠議員幾乎同意下,以48人贊成、4人反對,通過「不排富」版本,但沒說是否發放1500元。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到台大視察美化工程和校長管中閔同台。柯文哲表示,就算有損選票,外界要抹黑他,但他還是會照政治理念去做,將在30天內,適當時間提出覆議。

台大校長管中閔和台北市長柯文哲難得同台,未來會不會加入民眾黨,引發好奇不過柯文哲上台致詞,就遇到台灣國成員抗議,台灣國辦公室主任陳峻涵說:「柯文哲不要再騙。」警方立刻上前把人拉走,則是前一天台北市議會,藍綠合作下通過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北市府將提出覆議,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你什麼時候看過國民黨跟民進黨團結在一起,真是太奇怪了,我昨天也嚇一跳,這個短期的選票考量啦,我跟你講這個案子我已經下定決心了,就算有損選票就算你要給我抹黑,我還是照我的意見照我的政治理念去做。」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說:「他應該多花時間和議員溝通,以及多花時間和長輩溝通。」台北市議員林亮君說:「民眾黨議員這是不是也跟著國民黨,在一起幫柯市長解套呢。」無黨議員力挺覆議案,不過社民黨議員苗博雅在臉書開砲,投票當時市府官員躲到哪裡去,就連民眾黨議員也沒出來投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說:「幫台北市的長者爭取應有的權利,卻要被柯文哲這樣子抹黑喊打又喊殺。」到底台北市取消5年的1500元敬老金,何時能再度發放,長輩們都很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