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萊豬公投意見發表 陳吉仲:平常心

萬紹安 黃昭盛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四大公投就要在12月登場,13日星期六先吹起前哨戰,四項公投意見發表會登場,將由華視進行轉播,其中國人相當關注的反萊豬公投,做為反方代表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會用平常心來面對這項議題,也強調萊豬不光是食安問題,而是國際政治,可以幫助台灣順利打進國際市場。不過正方代表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則是挾50萬連署書來勢洶洶,也強調會用陳吉仲擔任教授時的名言「萊豬如果進口打死也要擋」的說法,來進行討論。

從今年初一路吵到年底,反萊豬進口公投,即將在下個月18日揭曉,搶先在13日登場的是公投意見發表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還是用平常心,因為我們還是有許多的行程,許多的會議許多的農漁業議題,要來解決跟往前走,那我星期六就用輕鬆的心情,但是我要把所有的整個,針對我們為什麼要開放,萊克多巴胺安全容許量的豬肉進口,所有的論述以及確保食品安全,確保農民的權益甚至讓國家往前走的,這一些論述,會跟所有社會大眾來說明清楚。」

面對反萊豬公投議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擔任反方代表,心情看起來相當輕鬆,而他的對手,正方代表國民黨立委林為州,也是有備而來, 立委林為洲說:「這一次的公投,我是擔任反萊豬公投的領銜人,所以當然是全力以赴,那背後有超過50萬的連署,等於是50萬人,都支持反對萊豬進口,那所以責無旁貸啦。」挾帶50多萬連署民意,林為州志在必得,他也直說會以陳吉仲還在擔任教授時,所說過的話,來進行討論, 立委林為洲說:「我當然會針對陳吉仲主委,過去擔任陳吉仲教授的時候,所講的言論,那時候他是講了一句名言喔,他講了一句說,萊豬如果進口打死也要擋。」

端出以前的吉仲教授,攻擊現在的吉仲主委,著重論述食安問題,不過陳吉仲表示,萊豬進口與否,不只是「食安」這麼簡單,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因為開放了符合國際的遊戲規則,台灣更可以大幅度的加入CPTPP,讓台灣跟美國的貿易自由化,更加緊的進行所以我們期待大家用理性,專業的角度來看這個公投。」呼籲民眾理性思考台灣的國際地位,投下四個不同意,才是對台灣發展最好的結果,全民關注的反萊豬公投,正方強調「食安」,反方則拿「國際政治」作文章,民眾更信誰,12月18日見真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