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黨內公投主張 朱拜會立院黨團

徐葳倫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年底四大公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喊出「4個同意」,但不只黨籍縣市長對核四有不同意見,國民黨副秘書長、立委林為洲也拋出「3個同意1個尊重」,朱立倫上午拜訪立院黨團,有整軍的味道,面對黨內對核四公投的不同意見,他也重申,國民黨目標很清楚是4個同意,但對不同意見也予以尊重。

力拼12月18日公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首度到黨團拜訪,似乎想弭平黨內對公投的不同意見,包含立委林為洲也在臉書上表態,3好1尊重從縣市長到立委,對核四公投反彈聲浪越來越大,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其實我們黨的目標很清楚,就是4個都同意,兩個民間團體的我們是尊重協助支持,那當然有不同意見我們表示尊重。」朱立倫下達軍令狀,相較國民黨開出公投戰車,大街小巷走透透。

民進黨說:「四個不同意,多元族群更有力。」民進黨也加開多元族群說明會,包含原民婦女、客家,把公投說明會的觸角深入地方,民進黨副祕書長林飛帆說:「三接藻礁的議題也好,或是核四的議題也好,其實一直都非常多的錯假資訊,在一些特別是弱勢的區域裡面流竄。」藍綠都以總統大選規格拼公投,民進黨也加開場次從原本300場,暴增7倍增加到2100場,足足多了藍營近900場,朱立倫看不下去。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民進黨資源無限,不是7倍如果700倍也很正常,用政府的力量用所有無盡的資源,跟民意對抗。」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說:「怎麼會有1個發動這麼多公投案的政黨,企圖拖慢台灣發展的政黨,現在回頭過來指責說,執政黨全體下去做說明。」為了年底四大公投說明會千場再千場,藍綠比聲量也比動員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