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濱離岸風電開閉所啟用 蘇揆:拚能源轉型

吳烈安 林品鑫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總統蔡英文定下在2025年,台灣再生能源比例要佔20%,剩下4年時間,各單位都卯足全力,而台電在彰濱工業區投入20億的離岸風電,上午第一座開閉所也正式啟用,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都到場參加,兩人除了強調一定要力拼在2025年達到能源轉型外,針對核四公投問題,王美花說:「核四重啟花的時間長,安全又不一定會過,比蓋一座新電廠花費的成本還要高。」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經濟部長王美花,一起來到彰濱工業區,參加全國首座離岸風電開閉所的啟用典禮。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因為綠能發電非常重要,不只是風力發電太陽能也非常重要,台灣既然要轉型,這一方面要加快。」

蘇貞昌感謝台電人員的努力,也希望各單位能加緊腳步,要兌現總統蔡英文定下的2025年,再生能源比例達20%的目標。而針對近來核四公投的問題,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在現場說:「第一個要確定的時間,還有要克服這個問題,都要花11年以上,而且還不能確定能不能安全,所以這樣的話,比蓋一個新電廠都還要貴還要久。」

不過也有工程師日前說,核四的安檢,其實沒有問題。王美花澄清,核四當年雖然通過了經濟部安檢小組的檢查,但後來報告送給原能會後,並沒有通過審查,因此如果現在又要重啟,可能會既浪費時間又做白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