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婦成"刺客"? 傳綠屬意王美花選彰化縣長

江昇鴻 江煜文 張政捷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各政黨除了宣傳1218公投,也在布局2022年選舉!故鄉在彰化的經濟部長王美花,外傳民進黨屬意她當「刺客」徵召參選彰化縣長!本來黨內認為,王美花作風很「貴婦」,不過在公投說明會上,她越來越接地氣,有選將之風!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是被傳,明年可能參選新北市長,今天鄭文燦和新北市長侯友宜碰面了,被媒體問到是不是勁敵,雙方都回答是朋友!

平面媒體公布幸福指數大調查,民列前茅的縣市首長齊聚一堂,鄭文燦和侯友宜見了面,雙方談些什麼?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侯市長是問我說,欸看起來變瘦很多。」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鄭文燦市長是我的朋友,我們認識了20年以上吧。」

不過侯友宜新北市長連任之路,傳出鄭文燦準備跨區挑戰新北來力抗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你們不用製造劇本,我在當行政院新聞局長的時候,剛好侯友宜市長在當警政署長。」甚至2022在縣市長選舉民進黨還打算派出奇兵,經濟部長王美花(2021.11.20)說:「剛才其邁講高雄的建設台積電要來,被凌虐的人之一就是我啦(電話接不完)。」

到高雄出席公投說明會,本來被覺得很「貴婦」的經濟部長王美花,用台語向支持者撒嬌,發言越來越接地氣,外傳民進黨屬意王美花返鄉,迎戰彰化縣長王惠美。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王部長她本身是彰化人對彰化也很照顧,那我覺得這都是很良善的一個競爭。」民進黨彰化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說:「不宜猜測(人選)不過我想我們一定會團結一致,來贏回我們2022的彰化縣長選舉,會推出最強的人選。」

黨部回應,王美花自己則是回應,沒聽說、不要嚇我,可能還沒到最後一刻,不願這麼快亮出底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