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簽署"跟騷法" 6個月後正式上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總統今(1)日公開簽署「跟蹤騷擾防治法」,這部法令將在公布6個月後正式上路。總統表示,跟騷法的立法也是落實性別暴力防治的重要的一步,未來對於不當的跟蹤及騷擾行為,公權力將可提早介入,提早防範危害。

總統蔡英文說:「過去這段時間跟蹤騷擾行為引發的重大的案件受到社會關注,各界也期待有法可循,來有效的遏止跟騷的行為,並且提供被害人更完善的保護,彭婉如前輩是我們尊敬的女權鬥士,彭婉如事件更喚起了大家,對婦女安全保障的重視,後來也陸續完成了相關的立法,但是我們始終相信在這條路上,我們永遠可以做得更多做得更好,未來我們會持續的努力。」

立法院會在11月19日三讀通過「跟蹤騷擾防制法」,明定跟蹤騷擾有8種樣態,包括盯梢、要求約會、網路騷擾等都納入規範,且行為須與性或性別有關,足以影響受害者日常生活,違反者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