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越洋對談 致力維護台海和平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日美之間的關係未來究竟如何發展,印太地區又該如何確保和平呢?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1)日應邀跟台灣學者,還有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新竹市長林智堅來了一場越洋對談。安倍晉三堅定的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就是美日同盟有事,會盡一切力量維護台海和平。而桃園市長鄭文燦除了代表總統府歡迎安倍晉三,也說桃園已經跟日本有多城市的交流,未來還會繼續規劃。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一早透過視訊跟國策會,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新竹市長林智堅交流,當被問到台日關係,安倍晉三語氣堅定,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說:「對台灣的武力侵犯,無論在地理上或空間上,對日本國土都是重大的危險,日本無法容許該事態的發生,台灣有事,等同於日本有事,也可以說是等同於日美同盟有事。」

安倍晉三2020年卸任,至今對日本政壇影響力依然不容小覷,鄭文燦也抓緊機會,希望安倍晉三可以協助台灣,加入CPTPP,桃園市長鄭文燦VS.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說:「台灣申請參加CPTPP,參與國際活動方面,安倍首相對台灣有什麼樣的建議,日台之間也是,包括半導體,台積電也到日本美國設廠,台日在半導體供應鍊還有研發,還有很多領域都有合作空間,個人也願從旁協助。」

除了政府層面,城市之間的論壇、交流,也早在規劃之中,桃園市長鄭文燦說:「3個桃園姊妹市的知事,新當選的知事我也立刻做了線上會議,也確定我們未來還是會做很多的交流,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它的訪問,也是呈現我們未來,我們應該怎麼樣進一步提升台日關係。」台日關係是政壇焦點,台日交流也不能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