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咬"公投辦桌"喊查賄 綠駁移花接木

陳詩雅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是類炒米粉事件嗎?台中市國民黨籍議員陳文政,在議會質詢爆料,民進黨在台中清水某餐廳,舉辦公投說明會,副總統在台上宣講,還設宴請人吃飯,他呼籲檢調要調查,是否涉及賄選,民進黨駁斥,副總統賴清德只是應邀出席宗教活動,不要移花接木。

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說:「已經構成賄選的疑慮。」台中市國民黨議員陳文政在議會質詢爆料,民進黨北屯高級餐廳宴請民眾,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說:「到底吃飯是誰付錢有沒有賄選。」不過民進黨調出了北屯場的直播,哪來的圓桌,台中市議員陳文政說:「昨天質詢完大概在昨天早上11點,就已經發了更正函,一直在糾結在這個誤植的情況之下,我想是一個欲蓋彌彰。」

陳文政臉書PO出了清水的餐廳畫面,有圓桌,有副總統賴清德在台上講公投,陳文政表示舞台背板寫著「四個不同意」,台下「擺桌設宴」,已符合公投法第36、37條中「期約」及「不正利益」的形式,但是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說:「賴副總統受邀到這個,保生大帝會員大會的餐會上面,去跟大家做互動,也進行了公投的宣講,但這全部都是受邀,是因為保生大帝的會員大會。」邀請函上寫著保生大帝會員大會,是台中沙鹿區慶安宮承辦的活動,會員大會和晚會在清水登場,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說:「移花接木提供錯誤的訊息。」距離12月18日公投,剩下1個多禮拜,攻防戰愈演愈烈,但是真是假也得查分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