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辦造勢大會 6工作人員染疫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現在進入「新的危險階段」,各國必須要審慎以對。目前在美國,已經有超過兩百萬的確診病例,將近12萬人死亡。但美國總統川普,仍然在當地時間20日,在奧克拉荷馬州,第二大城塔爾薩,舉辦自疫情爆發以來,首場造勢活動,不過在活動還沒開始前,就有六名工作人員被驗出新冠病毒,他們已經被主辦單位隔離。而所有參加造勢大會的民眾,入場前都要量體溫,也要寫切結書,如果染病,不能向川普陣營究責。

滿面笑容,美國總統川普,接受台下成千上萬川粉的歡呼,這是自疫情發生後,川普首次舉行的總統選舉造勢大會,而提到新冠病毒,他再次痛批這是中國病毒,美國總統川普說:「中國病毒,這是疾病,毫無疑問它的名字比史上任何疾病都多,我可以取名功夫(感冒)。」川普還將新冠病毒取名為,功夫感冒 kung flu,也就是中國功夫Chinese kung fu的諧音,川普甚至說因為他的政策,美國有效控制疫情拯救許多生命,但是在造勢開始前,就有六名工作人員確診,必須要隔離,報名參加的人,也都必須簽署切結書,如果染病不能向川普陣營究責,死忠川粉也不擔心感染風險。

造勢民眾說:「我不擔心傳播病毒,我一點都不擔心,應該不會怎樣我會戴口罩。」在造勢地點奧克拉荷馬州,確診人數持續飆高,過去24小時內就有136起確診,美國境內也有多達24州,確診病例持續增加,但各州還是繼續重啟經濟計畫,RT6612,紐約就決定在22號,進入第二階段解封,餐廳可以開放戶外空間,零售業維修清潔理髮店,也可以部分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