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香瓜界LV! "阿露斯"鮮甜多汁要價不斐

蔡孟峻 謝育炘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享譽盛名的嘉義「極光洋香瓜」,脆口的口感,讓許多人趨之若鶩,就連總統蔡英文贈送給外國使節時,都被稱讚到讚不絕口,但是現在嘉義農民,又推出了一款由日本哈密瓜改良的「阿露斯洋香瓜」,他跟極光不同,阿露斯的口感較為多汁,一刀切下,果汁就溢了出來,但這樣的洋香瓜可不便宜,兩顆將近2千塊。

民眾說:「那個水份就已經跑出來了。」切下洋香瓜,果汁溢出來,果肉顏色翠綠,香氣撲鼻,這是嘉義縣,改良自日本品種,堪稱是洋香瓜界的LV,阿露斯洋香瓜,跟以往極光洋香瓜不同,口感較為綿密多汁,瓜農陳信安說:「(兩顆一盒)目前的售價是1980元。」兩顆就要將近兩千塊,但農民坦言,照顧阿露斯香瓜比,照顧小孩還要辛苦,瓜農陳信安說:「比較難栽種的原因是因為,它的技術難度非常地高,它要適應我們的溫室。」

瓜農說:「要很愛惜用這個棉鋪著,它比較不會磕傷。」先前推出的極光哈蜜瓜,一顆大約500元,國內市場也打出一片天,如今,嘉義縣再次改良高等品種,兩種高級洋香瓜比一比,極光口感上比較香脆飽水,阿露斯口感屬於綿密多汁,兩個各有特色,嘉義縣政府也期盼,兩種洋香瓜都能,能打開國外市場,成為另一種台灣之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