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半島吹強勁落山風 潘孟安返鄉投票

南部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趕緊帶您來看一下,南部縣市首長投票情況,緊管屏東車城吹起9級落山風,縣長潘孟安也是驅車返回老家投票,事後還逗趣的說,怕年輕人太關心王力宏、忘了出門投票;身為全台可投票人數第二高的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已經投完票了,更對市民有信心,表示陽光普照投票率應該比北部高;台南市長黃偉哲則是投票時,看到只有幾位民眾前來排隊,擔心表情藏不住,全力催票,而嘉義縣市首長,一早也盡到自己公民義務,還不忘強調這次公投重要性,呼籲還沒投票的人趕緊站出來。

儘管吹起超過9級的落山風,還是展現親和力為選務人員加油打氣,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堅持一個國家未來,這些年輕世代未來投下一個讓台灣進國際的4個不同意。」投下神聖一票,不忘順勢宣傳觀光,更再度表態自己立場,而全台第二高投票人數的高雄,可投票人數一共有235萬多人,因此市長陳其邁也不敢大意、盡全力催票。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公民投票是對事不對人,區域均衡還有能源轉型,民主深化都非常重要,所以無論如何都要請大家踴躍投票。」要市民為國家盡一份心力,共同參與政策決定,防疫措施都沒少,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前後後不到10分鐘把票投入票箱。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以前那個時候選舉的時候,七早八早排很長,鼓勵呼籲大家來投票。」看到投票踴躍度和以往有落差,苦口婆心相勸,而嘉義縣長翁章梁也是盡到自己的公民義務。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這是台灣第一次這麼做,民主昇華的討論跟選舉希望大家踴躍出來投票。」儘管嘉義縣人口老化,首投族也只有萬人左右,但看到這次公投,是台灣第一次民主深化討論和選舉,也盼大家能把握時間出門投票。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只要我們能做,我們應該來表達自己的意見,這是真正民主展現。」不論是同意,還是不同意,藍綠兩黨都在最後堅持自己立場,更要選民給予最大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