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說"惹議 潘孟安:指屏東價值延續接棒

鍾孟翰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長潘孟安任期快屆滿,前一晚出席公投說明會時,公開表態請大家支持周春米「接棒」,但一席力挺言論卻被外界解讀為是點名周春米「接班」,差點引發地方炸鍋,讓其他兩名有意參選屏東下屆縣長的同黨籍立委鍾佳濱、莊瑞雄都有話說,而對此潘孟安也出面澄清,強調說的是屏東價值的接棒,不知道怎麼會有接班說法。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12)日出席公投說明會,上台時突然這樣表態。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如果公投過後,大家來支持周春米接棒好不好。」公開場合,請大家支持周春米「接棒」,但也被解讀成「接班」,難道是指定好下屆縣長接班人嗎?這讓同樣有意參選,下屆縣長的兩名綠營選將,鍾佳濱、莊瑞雄跳出來說話了。立委(民)莊瑞雄說:「卸任的縣長其實就只有交棒的問題,屏東的未來是大家共同來決定,不能被指定。」立委(民)鍾佳濱說:「接班的說法,我想很多人可能會覺得很不熟悉,因為在民主的傳統當中,我們只有交棒並沒有接班。」

眼看自己一句話,掀起波瀾,潘孟安趕緊出來澄清,沒有接班一說。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希望是把屏東價值創造的能夠來接棒,我不知道怎麼會有接班說。」立委(民)周春米說:「大家不用在文字上咬文嚼字,接班或接棒,台灣是個民主的社會,最終誰適合來承擔這個責任,還是由屏東的鄉親來做決定。」

可能是外界解讀錯誤,屏東縣長潘孟安,任期就快屆滿,面對黨籍立委莊瑞雄、鍾佳濱及周春米都表態參選,一言一行都容易被聯想,再仔細聽一次。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大家來支持周春米來「接棒」這樣好不好。」潘縣長公開力挺周春米,他強調,想表達的是縣政延續,可以交棒給為屏東努力付出最多的人,不希望造成外界的誤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