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區公投"同意票多" 林昶佐陷罷免危機

王源澤 尹智剛 陳知學 張之晴 薛松乾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也將在明年1月9日登場,但四項公投,只有「重啟核四」在萬華區是不同意比同意還要多,其他3案都是同意票占多數,中正區更是四個都同意,這恐怕會成為林昶佐的隱憂,林昶佐回應,選民結構讓他無法鬆懈,將以政績與選民服務為訴求,並加強宣講,鼓勵民眾投下反對罷免。不過國民黨內部也傳出,罷免案通過的關鍵在於「藍白合作」,藍營立委認為分進合擊,勝率比較高,但投票率也是關鍵,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說,沒有人找他談合作。

立委(無)林昶佐說:「我是林昶佐。」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早上還在立院質詢,下午抓到空檔就開始掃街,路上的商店一間一間進去打招呼,林昶佐跟選民搏感情不敢放鬆,因為他被環南市場自治會長林勝東,當面不客氣嗆聲後,罷免案快速跨越第二階段連署門檻將在2022年1月9日投票。立委(無)林昶佐說:「我們現在就是不斷的要宣講,讓大家知道說,如果你反對罷免,就是出來投不同意。」

面對罷昶積極動起來,還有一個關鍵,剛剛結束的四項公投案,萬華區只有在重啟核四這一案,是不同意票比同意票還要多,其他三案都是同意票占上風,中正區更是四個都同意,雖然最終公投案都沒通過,但就怕中正萬華區的投票狀況,成為無法躲過罷免的隱憂。立委(無)林昶佐說:「中正萬華本來結構就是不能鬆懈,公投之前就是對外提醒不斷提醒,絕對必須謹慎面對一步一腳印到最後一天,我們也還在想,有想到什麼好招,可以給我們。」

由於中正萬華藍綠基本盤相差不多,第三勢力的民眾黨可能左右選情,因此藍營內部傳出能不能成功罷免林昶佐,關鍵在於藍白陣營能不能合作。立委(國)陳玉珍說:「應該也不是說合作,大家就分進合擊,勝的機會會比較大一點。」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從來沒有來找過我。」立委(無)林昶佐說:「罷免團體再去思考說,他們要怎麼樣去調整他們的成員,或是這個合縱連橫,我覺得這都不是就事論事。」

立委(無)林昶佐說:「罷免團體從幾個月前到現在提出來的理由,已經被事實證明不存在,如果就事論事罷免理由被反駁,與事實不符罷免團體思考合縱連橫就不是就事論事,願意支持我們肯定問政表現,盡量排,其他個別政黨顧慮自己決定,不是我們能花太多時間去想,沒有時間去了解。」就怕成為史上第二位遭到罷免的立委,林昶佐要用政績還有基層實力,全身而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