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竹合併話題延燒!林智堅回嗆朱立倫:妖魔鬼怪現形

竹竹合併話題延燒!林智堅回嗆朱立倫:妖魔鬼怪現形 | 華視新聞
(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右,新竹市長林智堅。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話題延燒,新竹市長林智堅先是宣布,不角逐合併升格後的首任市長,還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我這個因素已經不在,不要讓台灣半導體產業和全世界競爭時刻錯過契機,這不是朱立倫一人能承擔得起的」,甚至邀朱立倫一起辯論。對此,今(29)日朱立倫重砲回應,「沒人在乎林智堅要不要選,歡迎總統蔡英文一起做完整討論,這是討論不是辯論」;林智堅再度回擊,竹竹合併就是照妖鏡,他更表示,「自己宣布不參選大新竹市長後,所有妖魔鬼怪就現形了」。

林智堅不選2022大新竹市長?朱立倫親回

近日林智堅宣布不選2022大新竹市長,並向朱立倫喊話,「我這個因素已經不在,不要讓台灣半導體產業和全世界競爭時刻錯過契機,這不是朱立倫一人能承擔得起的」,對此,今日朱立倫回擊,「沒有人在乎林智堅要不要選大新竹,歡迎蔡英文總統跟在野黨,一起深入討論國土整體規劃、財政收支劃分,至於其他個人我們並不在意」。

直指合併升格是照妖鏡!邀朱立倫至新竹

而稍早前,林智堅受訪時再度回嗆,合併升格這件事就是照妖鏡,「在我宣布不參選後,所有妖魔鬼怪就要現形了」,他指出,藍營昨日要求綠營不要將法案再送進立院,如果大家都覺得《地制法》、《財劃法》、《國土規劃法》必須討論,怎麼可以要求不要送進立院,「這都凸顯了國民黨政治考量,擔心竹竹合併升格後對選情不利,他們想盡辦法要阻礙竹竹合併」。

林智堅更直言,「朱立倫主席說的有件事是對的,林智堅選不選不重要,確實沒有錯」,還向朱立倫喊話,若認為竹竹合併升格沒有急迫性,「我邀請你,上下班時間來到新竹縣,從新竹縣開車到竹科,或下雨天從高速公路下來到竹科,就會知道為什麼新竹市民、縣民那麼期盼,藉由新竹升格帶來更大的資源、財源,更完整的城市規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